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二届武汉地区生命学科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时间:2006-12-31     浏览次数:

12月29日,第二届武汉地区生命学科学术年会在国家光电实验室(筹)举行。副校长刘伟,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李震彪以及生命学院党总支书记耿建萍、院长骆清铭,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殷战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议。年会由我院主办。

刘伟副校长在年会上致开幕词,他认为,我校历来重视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活动,其中年会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第一届生命学科学术年会仅是校园内部的交流,这次扩展到了武汉地区,他希望年会办得越来越好,越来越正规,影响越来越大,为学术交流搭建良好的平台。他高度赞扬近年来我院在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院长骆清铭教授致欢迎词,他代表学院向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并祝愿此次年会圆满成功。

大会报告包括上午主会场的特别报告和下午的两个分会场报告,共有28人做大会发言,现场学术气氛十分热烈。最后经过评选,我校博士生李娜和徐承启两人获得报告一等奖。

来自中科院武汉水生生物研究所、病毒所,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武汉理工大学和我校基础医学院等科研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及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本届年会。

本届年会将有助于进一步促进武汉地区生命学科领域的研究与合作,并将对提高我院的学术水平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