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正文

内设机构

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

科研共享平台简介

科研共享平台秉持开放、共享、公益的原则,为学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提供一流的技术支撑和测试服务。同时,面向社会开放,为地方科研和经济建设服务。

科研共享平台现有面积500㎡,总资产6000余万元。基础配套设施齐全,包括高性能串联飞行时间质谱、高分辨串联质谱仪、分析分选型流式细胞仪、超高分辨共聚焦显微镜、超高速多光子显微镜成像系统、生物透射电镜、实时高通量荧光成像分析系统、多光谱激光磷屏成像仪、分析型超速离心机、蛋白质结晶自动工作站、细胞及小动物钙流检测系统等系列大型仪器设备。

科研共享平台成立了由各研究方向的责任教授组成的管委会,指导、支撑科研共享平台的建设与运行,以及大型仪器设备的升级改造和技术创新。实行质量管理,建有一整套科学、规范的质量保证体系和规章制度,为研究人员提供科学、可靠、准确的检测结果。平台已建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具有全面技术支撑的大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不仅充分满足实验室的科研、教学需求,同时也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贡献,尤其在重大原创成果产出、实验室科研团队的国际竞争力提升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实验教学中心


2000年,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组建实验教学中心,2014年实验中心获批成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面积约1500平方米,设备1500台,固定资产约1925万元。实验中心构建了以理论课教师与专职实验工程师互补的实验教学队伍,队伍学历、职称结构合理,人员稳定,保障中心教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实验中心以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目标,推进开放式、研究型、虚实融合等教学模式应用,突显“理工医交叉、产学研结合”特色,构建虚拟仿真实验共享系统及智能化、信息化管理运行平台,培养基础厚实、实践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理工医交叉、复合型、研究型创新创业人才。





上一篇:各系简介

下一篇: 行政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