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各类国家基地班、启明实验班、生科拔尖班、生物科学(登峰计划班)学生综合评价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

 

学院各年级基地班、实验班、拔尖班和登峰班同学: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国家生命科学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班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班管理办法》、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实验班管理办法、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基础学科拔尖人才(贝时璋菁英班)管理办法、“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强基计划班学业评价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科学、合理的评定各基地班、实验班、拔尖班、登峰班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健康全面发展,学院将开展 20192020学年度各类基地班、实验班、拔尖班、登峰班学生学业综合评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价对象

综合评价的对象为生命学院2017级各类基地班、实验班;2018级各类基地班、实验班和拔尖班的学生2019级生医卓越实验班、生物技术实验班、生科拔尖班和登峰班的学生

二、评价内容

综合评价内容主要包括学生的思想品德、课程成绩、科技创新活动、导师评价等方面。具体评价项目及标准根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基地班学生综合成绩评定办法实施细则》、《基础学科生物科学实验班学生综合成绩评定办法实施细则》、《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强基计划班学业评价暂行办法》等管理规定执行。

三、有关要求

1. 学业综合评价遵循以能力评价为导向,注重学生的学习能力、主动实践能力、团队合作等能力的评价,评价结果分优、良、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在2020831日前各类国家基地班、启明实验班学生成绩出现两门以上(含两门)理论课程成绩不及格者,原则上属学业评价不合格生科拔尖班、登峰班学业考核要求按照相应文件执行(见附件23)。

2. 基地班、实验班、拔尖班和登峰班坚持开放式办学,实行退出与优补方式。本次各基地班、实验班、拔尖班和登峰班学生退出和优补按学校和学院相关文件执行。

1)退出学生按照相关管理办法到学院教务科办理退出手续;

2)有空缺学生名额的基地班、实验班、拔尖班可从同专业普通班选拔部分思维活跃、创新意识强、成绩优秀的学生补充进入。登峰班从全院学生中择优选拔补充。拟优补学生需本人提交申请,经学院教学委员会和教务处同意后,报校领导批准,可补充进入基地班、实验班、拔尖班和登峰班学习。

3.各基地班、实验班、拔尖班退出和优补学生名单于20209月25日前报校教务处,经学校审核后发文公布。


   1、优补申请表.docx

   2、生物科学(拔尖班)管理办法.pdf

   

   3、生物科学(登峰班)学业评价办法.pdf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