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务通知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强基计划登峰班2020级选拔通知

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

我院强基计划登峰班采取本硕博衔接培养方案,最快八年可获得博士学位。该班以培养具有坚实的专业知识基础、理工医学科交叉背景、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为培养目标。该班配备以顶尖的师资、学习与科研条件、教辅团队。学生根据个人志向、兴趣选择生物医学工程、生物信息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制药专业中某一模块的课程,全程实行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培养模式;推行“一生一课表、一生一方案”的培养方案。同时该班以创新课题为载体,全面推进学生培养 “三早进工程”,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新型师生创新教育结合体,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实现双创“双向百分百”和学生的个性化培养。


一、报名资格

1.2020年通过普通类统招录取至我校的新生;

2.高考成绩须达到所在省(区、市)普通一批次同科类录取最低分;

3.理科新生、综合改革省份新生均可报考。


二、选拔程序

1.报名

有意向且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可通过手机端或PC端网上报名,报名完成后可以到所在院系核实、确认。报名操作说明参阅《学生专业变更网上操作说明》(附件1、2)。

学生网上报名时间:9月17日上午9:00~9月19日下午18:00;学生线下核对确认时间:9月20日,具体安排由院(系)确定。逾期不予办理。

报名时,学生须如实填报表格信息,确保符合报考强基计划实验班报名资格和填报内容无误,以免影响审核和选拔结果。

2.考核

1)笔试考核时间:数学考试  9月23日下午14:30-16:30   考场西十二楼N504 (考生14:00携带文具和校园卡到场)

2)面试考核时间:通过笔试考核的考生,于9月23日晚上18:00-21:00  东十一楼221会议室进行面试。

3.预录名单报送

学院根据笔试及面试考核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于9月25日前报送学生工作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活动中心A503)。

4.公示及名单确定

获得预录取资格的学生名单须经学校及学院公示,公示期满,最终确定选拔通过名单。

三、咨询方式

生命学院教务科 东十一楼213胡老师 027-87792074

生命学院学工组 东十一楼215王老师 027-87792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