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06~2007学年度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06-08-31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06~2007学年度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全校各院(系)、各有关单位: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狠抓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在新学期开学初三天,即九月四日(周一)、五日和六日,对全校教学秩序(包括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和教学资源保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要求各院(系)做好2006级新生开课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生入校后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院(系)按照专业培养计划开出课程情况(包括理论课、实验课);

2.各课堂任课教师到课情况;

3.上课教室安排是否有冲突;

4.各课堂学生到课情况、课堂秩序情况;

5.全英语教学试点班有关院(系)教师备课情况、教材准备情况、质量监控情况;

6.各课堂教学环境情况(教学设备、照明、卫生状况等);

7.各实验室、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的教学设施及设备运行情况

请各院(系)关注第一周周日(9月3日)安排有课的课堂并提醒任课教师。

二、检查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期初教学检查。各院(系)负责人应于九月四日、五日和六日上午7:50~8:30到本院(系)学生上课的教学楼、实验室和计算机房巡视检查,并按要求填写有关检查表,如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处理或与本校区教务管理部门联系,以保证全校教学秩序正常。如有教学事故发生,应及时调查原因,并按《华中科技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规定》填写《教学事故认定审批表》,报校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

2.全英语教学试点班开课院(系)应检查所用教学用书是否齐备,是否有教案,是否已安排院(系)级监控人员。

3.校教务处、设备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同济医学院教务部要组织有关人员到各教学楼、实验室、计算机房和多媒体教室进行检查。

4.请校设备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校区各院(系)、同济医学院等单位将各类检查表于九月七日前交校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

 

附件:(教务处主页“表格下载”栏下载)

1.课堂教学情况检查一览表

2.实验室(机房)情况检查一览表

3.多媒体教室情况检查一览表

 

                                         华中科技大学

                                   二OO六年八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