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度教材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我校教材建设,推进本科课程体系建设,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启动我校2019年度教材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和要求

(一)申报教材内容应符合国家相关政策和法规要求,保持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相关精神一致。

(二)申报教材的体系和内容要与国内同类教材进行对比分析,经论证确有创新和特色方可申报。

(三)所申报教材应与我校相关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中的课程设置情况相一致。

(四)一名主编只能申报一个教材建设项目,并确保在三年内高质量完成编写出版任务;学校已立项各类教材未出版者本次不能申报。

(五)学院教学院长需严格审核所申报教材是否与我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相一致;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院教材的申报,还需学院教材建设与选用委员会审批。

二、申报范围和重点

全校各类与本科教学相关的新编或修订教材均可申报,申报范围及重点如下:

(一)与我校各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一致的各素质教育通识课程、学科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实践环节课程的教材均可申报。

(二)鼓励各单位结合学科专业优势开展系列教材的立项申报与建设工作。

(三)鼓励知名专家学者结合最新科研成果开展本科教材的立项申报与建设工作。

三、申报材料

(一)新编教材提交材料

1.《华中科技大学教材建设项目申报表(2019年度)》(附件1)两份。

2.详细编写大纲一份(包括目录结构、知识点、重难点、学时安排等)。

3.讲义稿或部分手稿一份(不少于40页)。

(二)新修订教材需提交材料

1.《华中科技大学教材建设项目申报表(2019年度)》(附件1)两份。

2.修订的主要内容及部分样稿一份(不少于20页)。

3.已出版的待修订教材一套(本)。

此外,各院系应提供《华中科技大学教材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2019年度)》(附件2)一份,报送符合申报条件的教材项目及推荐排序,此表内容请与《华中科技大学教材建设项目申报表(2019年度)》保持完全一致。

四、其他

(一)根据《华中科技大学本科教材出版专项奖励暂行办法》(校教[2017]34号),是否通过校级教材立项将作为后续相关奖励评选的重要依据。

(二)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410日上午12:00,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夏炎枝老师;电话:87792072;邮箱:xiayz@hust.edu.cn

    附件1:华中科技大学教材建设项目申报表(2019年度).doc    附件2:华中科技大学教材建设项目申报表汇总表(2019年度).xls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务科

201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