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专业介绍  >  正文

生物技术专业(启明生技实验班)

时间:2014-04-21     浏览次数:

 

生物技术专业以现代生物科学与工程技术原理为基础,设计改造生物体或利用生物体及其组织细胞或加工生物原料,致力于原料药物、生物制剂、生物材料、生物基化学品等社会发展急需的生物产品的绿色制造,涉及生物医药、生物能源、生物材料、生物环保等工业生物技术产业领域。
我校生物技术专业是国内开设最早的单位之一,独树一帜,是国家特色专业和湖北省品牌专业,突出将生物技术发展前沿与国民经济发展重大战略需求相结合,采用理工医结合、上中下游贯通的培养模式,注重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成果的转化与应用能力的培养,专门培养具有研究开发能力强的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工原理与设备、仪器分析、基因工程、细胞工程、发酵工程、酶工程、生物分离工程、生物过程工程、生物产品制造等。
毕业生去向:每年约有60%以上的学生进入国内外名牌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等科研机构深造。就业适应性强,可到生物技术相关,涉及生物医药、食品轻工、生物化工、生物能源、生物试剂、检验检疫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研发、生产、测试、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