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专业介绍  >  正文

生物科学专业(国家理科基地班)

时间:2014-04-21     浏览次数:

 

生物科学专业(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班):
本专业根据国家对生物科学创新型人才的战略需求,培养具有扎实的数理化基础,掌握系统的生物科学及其交叉学科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2008年设立的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是全国高校29个生物科学人才培养基地之一。
本专业为了激励学生的学习兴趣,对基地班学生培养实行导师制,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今后的发展意愿,从大二起可在导师指导下自主设计、制订个性化的培养计划,选修生命科学各专业的课程,并开展研究型学习、实践和科研训练等活动。
  主要专业课程:生物化学、生物物理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神经生物学、发育生物学、免疫学、生物统计学等。
  毕业生去向:每年约有50%以上的学生可免试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近70%毕业生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或医院等单位从事生物科学、基础医学的研究工作。学生也可在生物制药、生物技术产业、食品工业、农产品养殖与加工业、环保等企业或部门从事技术、产品开发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