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专业介绍  >  正文

生物制药专业

时间:2014-04-21     浏览次数:

 

生物制药专业:
生物制药专业是我院2010年新增设的一个本科专业,面向生物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依托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横跨生物学与药学两个学科。
本专业培养具备坚实的化学、生物学和药学基础,系统掌握生物技术、纳米技术、现代制药技术的基本技能,以生物技术药物为主要方向,以纳米药物制剂为专业特色,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较强的创新能力的高级复合型专业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工原理与设备、药理学、药物化学、药剂学、生物药物分析、生物技术制药、生物制药工艺学、纳米药物制剂、纳米生物材料、纳米诊断与检测技术、纳米药物制备工艺与设备等。
毕业生去向:毕业生可攻读生物化学、生物技术、制药工程、纳米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也可从事生物医药研究开发与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