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务通知  >  正文

2020生命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三)

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细胞培养技术和质量控制

讲座人:屈三甫 高级工程师, 武汉大学中国典型培养物保藏中心

时间:20201127日(星期五)下午2:00-3:35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东12教学楼-301教室(D12-301)  

邀请人:苏 莉 教授

讲座人简介:屈三甫高级工程师,专利律师,在武汉大学中国典型培养物保藏中心、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细胞、病毒的保藏和质量控制,兼职于武汉科皓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中国典型培养物保藏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指定的专利生物保藏机构,并是确认的国际保藏单位(IDA)。


讲座题目: 肠道微生物代谢研究进展及检测方法

讲座人:朱立颖 博士 杭州海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TO

时间:20201127日(星期五)下午3:55-5:30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东12教学楼-301教室(D12-301

邀请人:苏 莉 教授

讲座人及内容简介日本东京农工大学生物工程博士,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2016年担任初创公司CTO,致力于肠道微生物代谢活性检测的临床应用,承担了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子项目。讲座内容包括(1)肠道微生物与健康的关系(2)肠道微生物代谢产物深度参与人体代谢 (3)肠道微生物的代谢产物的检测方法 (4)临床检测的挑战。


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