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务通知  >  正文

2021年《生物产业概论》课程通知(三)

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生物产业概论与实践

主讲人:周鹏飞, 武汉友芝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CEO

时间:20211126日,下午200

地点:东12414


个人简介

周鹏飞,博士,武汉友芝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CEO,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分子免疫学博士,斯坦福大学肿瘤中心博士后。拥有8年以上的临床主治医生经验,20年以上药物开发及团队管理经验。

周鹏飞博士致力于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肿瘤靶点和免疫靶点的双特异性抗体药物。带领团队自主研发的4个双抗I类新药获得中国和美国临床研究许可,并顺利进入临床研究阶段。该系列产品分别获得“十二五”“十三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支持。目前周博士申请专利70余项,已授权发明专利43项(其中美国专利7项),PCT国际专利13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外大型学术会议并做专题报告。是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第四批“3551光谷人才计划”引进人才。

 

公司简介

武汉友芝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以免疫和靶向疗法为核心的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双特异性抗体药物的研发与产业化。双特异性抗体药物是下一代抗体药物的核心研发方向,在肿瘤、免疫、炎症、心血管和感染等重大疾病领域具有广泛的治疗前景。友芝友生物制药基于自主创新的双抗、纳米抗体、4价多抗、Fc优化等平台技术,已成功开发出系列创新机制、工艺先进、质量稳定的新型双抗产品,多个产品获得科技部“十二五”、“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支持,已有4个双抗一类新药获得中国和美国临床研究许可,正在进行临床研究;其中用于治疗胃癌、乳腺癌和用于治疗晚期癌性腹水的2个品种是中国国内第1和第2个获批临床批件的双抗。截止至202111月,公司围绕核心技术与产品,已申请发明专利70余项,其中PCT国际专利13项,已授权发明专利43项(其中7项为美国授权专利)。友芝友生物制药以“溯源生命、解密肿瘤”为使命,以创新研发为核心,建立了完善的研制平台和国际一流的研发团队,将持续扩大创新技术和产品开发的深度和速度,努力为保护人民健康提供更好的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