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务通知  >  正文

2018年《生命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十三、十四

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

2018生命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十三

分子生物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讲座人:陈国勋 博士 美国田纳西大学营养系终身副教授

时间:2018年1227日(星期四)上午8:00-9:40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东12教学楼-F301教室

邀请人:苏 教授

讲座人简介:陈国勋博士于1982年进入武汉大学病毒及分子生物学系求学。并于1986年取得本科学士和1989年取得硕士研究生学位。1989至1995于湖北省医学科学院从事研究工作。1995年来美,2001年于德克萨斯州立大学西南医学学中心(达拉斯)取得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哲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西南医学中心诺贝尔奖得主Joseph Goldstein和Michael Brown博士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拿到田纳西大学营养系终身制助理教授教职并建立自己的实验室从事维生素A对葡萄糖和脂肪代谢影响的研究。于2012年被评为田纳西大学营养系终身副教授。在营养系,一直以来教本科和研究生的人类生理及营养代谢的课程。目前是美国糖尿病学会营养科学和代谢分会的候任主席,也是北美华人营养学会的候任主席。


                    2018生命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十四

斑马鱼模式动物及其应用

讲座人:孙永华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时间:20181227日(星期四)上午10:10-11:50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东12教学楼-F301教室

邀请人:苏莉教授

讲座人简介:孙永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主任、中国动物学会斑马鱼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首届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5年,领导建成国际学术界公认的全球三大斑马鱼库之一——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主要从事鱼类卵质和早期发育的分子调控,以及鱼类基因组操作和定向育种研究。1997年于武汉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02年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06 -2008年在法国国家科研中心IGBMC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10-12 月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进行合作研究。

欢迎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