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务通知  >  正文

《生物产业概论》课程通知(八)

时间:2015-11-0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合成生物学促进生物产业革命

主讲人:刘天罡(武汉大学药学院教授, 合成微生物技术湖北省工程实验室主任)

时间:2015115日,下午630

地点:东12301

 

个人简介:

刘天罡, 2008年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学专业,2008年至2010年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工作,2010年至今任武汉大学药学院教授,组合生物合成与新药发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员,2010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和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2015年获青年拔尖人才。刘天罡教授在博士工作期间致力于聚醚类抗生素生物合成机制的研究,使人们对这类抗生素生物合成机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通过组合生物学方法产生新化合物。博士后在斯坦福大学化学工程系工作期间致力于改造微生物脂肪酸代谢途径生产先进柴油等工业和医用产品的研究。发表包括《Science》、《Annual Review of Genetics》、《Metabolic Engineering》、《Chemistry & Biology》、《Methods in Enzymology等多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