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务通知  >  正文

2018年《生命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十五、十六

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

2018生命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十五

自然科学研究的基本逻辑思维

讲座人:蒋小兮老师

时间:20191月3日(星期四)上午8:00-9:40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东12教学楼-F301教室

邀请人:苏 教授

讲座人简介:蒋小兮老师毕业于武汉大学哲学系,研究生导师,湖北省演讲协会副会长,湖北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原华中科技大学校辩论队总教练,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自然辩证法教研室教师。

2018生命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十六

生物影像学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

讲座人: 博士,PerkinElmer公司小动物活体成像专家

邀请人:苏 教授

时间:2019年1月3日(星期四)上午10:10-11:50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东12教学楼-F301教室

内容简介:生物成像技术是将分子及细胞生物学技术从体外研究水平发展到活体动物研究水平的前沿性临床前分子影像技术,该技术通过采用生物发光与荧光探针标记研究对象,借助灵敏的光学检测仪器,直接在活体动物水平监测疾病的发展变化并开展相关药物的临床前研发。讲座将覆盖小动物活体成像技术的基本概念、特点、实验设计与当今前沿技术,并结合该技术在肿瘤、药物、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干细胞、传染性疾病等疾病模型中的应用与大家进行分享。

 

欢迎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