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务通知  >  正文

《生物产业概论》课程通知

时间:2011-09-27     浏览次数:

生命学院研究生学院平台课程《生物产业概论》系列

 

 以勤奋为信仰者,定成大器

主讲人:王启松先生

王启松先生1965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系,同年分配至中科院上海生化所,曾任联合国科技顾问,863专家组组员,国际遗传程和生物技术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复旦大学教授,国内多所研究所顾问,是国内知名科学家。

1965-1993年期间,王启松先生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近百篇论文。曾获20余项各种科技奖项,其中人γ-干扰素获国家科技大奖二等奖,参加我国重大科技项目人工合成转移核糖核酸工作获国家科技一等奖。

1993年,辞去拥有优厚待遇的联合国和生物技术中心职务,投身商海。移民加拿大创办了Biobasic Inc生物工程公司。次年,在上海注册成立上海生工生物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国内化学合成DNA引物的最大企业。王启松先生获2002年上海科技创业领军人物称号。2003年生工生物工程(上海)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至今,今天上海生工已有十二类产品,十大类为自己制造。生工除在国内设有30个销售代表处,在世界4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代表处。

2010年,北京启明创科创业投资基金向生工投资千万美元,助力生工快速发展。目前生工生物年销售近2亿元人民币,资产价值4亿元人民币。

 

时间:930 日 周五 2:30-6:00pm

地点:东12J3-202

请选修本课程的研究生同学们相互转告,准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