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生命学院关于2020年研究生硕博连读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

学院各单位,

学校研究生院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工作的通知”,现将生命学院有关报名工作的安排通知如下:

1、请各位相关老师和同学认真学习《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校研【20188号,附件下载)

2、请符合学校条件、拟申请硕博连读的学术学位型优秀硕士生,于 61017:00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bsbm报名。请学生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附件1,附硕导和拟接收博导签字),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专家推荐信(附表1),将相关材料交给各系秘书汇总后,68日前交到学院研究生科。材料可用电子签名。(注:我院研一、研二、研三的全日制学术型优秀硕士生都可以进行申请,研三的同学可以根据需要课题组的要求,自行决定是否需要申请硕士论文答辩。)

3、我院无2018级硕博贯通生,不需要开展相应的中期考核工作。

4、由于学校尚未下达2020年博士招生指标,请各系参考2019年的博士指标数、今年已录取直博生人数和申请考核制已报名考生人数情况,在建议指标范围内(见下表),推荐本系硕博连读研究生报名人数。

系别

参考2019年博士指标数

创新学院指标数

2020已录取直博人数

2020申请考核制已报名人数

估计可用于2020硕博连读指标数

建议推荐硕博连读生最少报名人数

生医

15.20

待定

3

3

9.20

12

生信

7.70

待定

2

2

3.70

7

生科

18.20

待定

2

9

7.20

10

生技

9.70

待定

2

7

0.70

4

纳米

12.10

待定

5

9

-1.90

1

合计



14

30

19

34

5硕博连读生的考核的具体时间和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63

附件下载 20200603 附件.zip

附表1 专家推荐信-模板

附件1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

附件4 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研究生汇总表

附件5 校研【20188-关于印发《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的通知

学校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工作的通知


  • 附件【20200603 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