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拟在713-714日通过线上举办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期间将开展学院科研情况介绍,组织学生与导师进行线上交流,帮助有志于投身科学研究的本科三年级学生了解我院的学科发展与现状,提前感受研究生的生活。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始建于1980年,经历了由最初的生物工程系到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建成了生物医学工程和生物学两个一级学科从本科、硕士、博士到博士后较为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包括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学光子学、生物信息技术、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生物制药工程、遗传学、生物物理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植物学、水生生物学等11个博士点和硕士点;电子信息,生物与医药2个工程硕士点,初步形成了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的机制。现有在读研究生近800人,国际留学生(研究生)60余人。

学院组建了一支国际化、高水平、年轻化的师资队伍,还聘请了一批国内外著名学者担任兼职教授,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实力强,科研经费增长迅猛。学院在11个学术型博士点招收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在11个学术型和2个专业型硕士点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本院鼓励学科交叉,欢迎生物学和其它跨学科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有:生物医学工程、生物信息、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数学、物理、化学、光电、自控、机械、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医学、药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等。

欢迎有志报考我院直博生和推免硕士生的本科2021届毕业生参加我院夏令营。

一、 申请资格

1、全国一流大学或者一流学科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1届毕业生);

2、思想表现优良,学习成绩优秀。本科综合成绩在全年级排名居前20%或前5名,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愿意从事相关专业学术研究工作;

3、英语水平良好。

二、 申请材料

1、《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附表1),个人信息汇总表1份(附表2);

2、个人简历1份(格式自定);

3、本科阶段前五个学期的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由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盖红章)(若因疫情原因只有前四个学期的成绩,请备注说明)

4、英语成绩证明。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GMAT/雅思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5、专家推荐函2份。(1)学生本人所在本科学校的老师(副教授及其以上职称)推荐信1份(附件1-申请人本科老师推荐信);(2)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老师(讲师及以上职称)推荐信1份(附件2-生命学院老师推荐信),可以由我院老师直接交到学院研究生科。学院导师信息见学院网页http://life.hust.edu.cn/szdw.htm

6、其他证明材料(如: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

注意:除附表1和附表2需要发送WORD/EXCEL格式外,其它材料可以选用图片或PDF等格式。

三、申请方式与录取审核

1、邮件报名

学生的申请材料不用邮寄。报名时,将材料1-5的文档或扫描件放在一个文件夹里,按“姓名-学校-2020夏令营”命名后,压缩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赵老师,1263754919@qq.com)。本次不需要通过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日期:2020630日,过期报名不予受理。

2、录取审核

计划根据申请条件择优录取约50人。材料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在73日前完成。

初审通过的夏令营参营学生,学院通知学生实名加入夏令营QQ群。

四、夏令营活动初步安排(若时间有修改将在学院网上通知,请随时关注)

时间

内容

713日上午

开营仪式,学院整体介绍,各系情况介绍

713日下午

学院各系导师和学生师生线上见面会

714日上午

参营学生进行个人能力展示。学院各系组织拟报名考生进行考核,学生需准备PPT介绍5-10分钟,专家提问3-5分钟,各系评分小组进行评分

714日下午

营员与各系意向导师签订意向表,由导师交学院研究生科。结营仪式,给合格营员发夏令营结业证书

五、其它

1本次夏令营无报名费,夏令营相关活动均在线上进行。

2、夏令营活动结束后,合格营员将获得我院颁发的“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电子版结业证书。

3、夏令营员获得本科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后,可在我院的推荐免试录取中优先选择导师。

咨询电话:赵老师:027-8779 2369,张老师:027-8779 2269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619

附件和附表模板下载 2020夏令营附件和附表-下载.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