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关于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硕博连读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

学院各单位,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开展2021年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工作的通知”以及校研〔202012号“关于印发《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将生命学院有关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通知如下:

1、请各系组织成立本系硕博连读考核小组(5位以上教授,1位有博士学位的面试秘书),认真组织硕博连读面试考核工作。重点对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基础知识、英语能力、科研能力、科研潜质、硕士期间工作实绩进行综合考核,按百分制给出分数。每位考生在本组的得分是所有专家打分的平均分数。请填写“面试记录本”。

2、请于202115日前组织完成对本系申请硕博连读生的考核工作,根据资格考试结果、研究能力考察及思想政治表现对申请人做出综合评定,参照本系2020年的指标情况,综合考虑已接收2021级直博生人数,以及后期拟推荐博士申请考核制学生的人数,确定本系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推荐名单。

3、请各系在15日下午3点前将签字完成的本系学生申请表(附件1.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专家推荐信(一人两封)、面试记录本(附系主任签字)、生命学院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汇总表(附件2,因涉及顺延待录取问题,请系主任根据复试结果预排序,并确认签字),交到学院研究生科学院拟在16日公示硕博连读生推荐名单3天。

4、考核全过程需要录音(或录像)。面试完后由各系保存,备研究生院和学院抽查。

特此通知。


 附件下载.rar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1223



.研究生院 关于开展2021年研究生硕博连读工作的通知

http://one.hust.edu.cn/dcp/forward.action?path=/portal/portal&p=pimShow&id=17e7e331613645319261ee057ffa71fe


关于开展2021年研究生硕博连读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校研【202012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结合研究生院工作计划,现对2021年研究生硕博连读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硕博连读研究生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道德品质好。

2. 在校期间无考试作弊、弄虚作假、学术不端等违法违规行为。

3. 本校在读二年级(第二学年秋季学期)及以上年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合格,课程学分已满足学校和学院对硕士生毕业的相应要求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还必须在进入博士阶段前完成1年的专业实践。

4. 具有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取得创新性成果的潜力。

5. 身心健康。

二、硕博连读资格考核工作程序

1. 个人申请

符合上述基本条件且有意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首先向就读院(系)提出申请(2019级硕博贯通培养硕士研究生必须申请并参加考核),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附件1),提交课程成绩单、专家推荐信及其他相关材料至所在院(系)。

2. 硕士就读院系初审

院(系)根据申请人的政治表现、思想品德、学位课程成绩、课题进展或专业实践工作完成情况,选择符合条件者参加硕博连读资格考试。

3. 资格考试

院(系)依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组织申请本单位硕博连读研究生进行资格考试,参加硕博贯通培养的单位,参照“管理办法”的要求,制定适合硕博贯通要求的考核办法,对2019级硕博贯通培养硕士研究生进行考核。

4. 确定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并公示

()根据资格考试结果、研究能力、实践能力及思想政治表现等对申请人做出综合评定,确定本单位拟录取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各单位在报送拟录取硕博连读名单时,可同时从剩余符合硕博连读资格的研究生中按排序报送拟录取人数10%的名单用于后期可能出现的放弃读博或增加计划的补录。

确定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应在本院(系)内公示3天以上

5. 上报材料

院(系)将确定的硕博连读研究生汇总表(附件2)及个人申请表签字盖章后连同专家推荐意见等材料于2021110日前报研究生院培养办(联系人:徐老师),汇总表电子版同时发至xms@hust.edu.cn

6. 审核批准

()报送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经研究生院审核后,报学校领导审批,确定最终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

 7. 系统报名

院(系)通知拟录取硕博连读研究生(含待录取)通过招生系统填报个人信息,院(系)在博士录取数据上报时,向招生办公室提交最终硕博连读拟录取名单。

三、注意事项

1. 各院(系)应根据“管理办法”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详细的考核细则并在工作正式开展前发布。

2. 各院(系)在组织硕博连读研究生资格考试时应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同时在资格考试命题、印卷、考务组织和阅卷等工作中严格工作纪律。

3. 硕博连读资格考试是优质生源选拔的重要途径,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考核,择优选拔。


附件1: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

附件2:院(系)硕博连读研究生汇总表:

附件3: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


研究生院

20201217


  • 附件【附件下载.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