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生命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硕博连读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4-09     浏览次数:

 

学院各单位,

学校研究生院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工作的通知”,现将生命学院有关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通知如下:

1、请各位相关老师和同学认真学习《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校研【20188号,附后)

2、请符合学校条件、拟申请硕博连读的学术学位型优秀硕士生,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附件1附硕导和拟接收博导签字),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专家推荐信附表1),准备相关材料,416日前交到生命学院研究生科。研究生科将学生申请表整理后发给各系,由各系主任组织完成本系的考核工作。(注:我院研一、研二、研三的全日制学术型优秀硕士生都可以进行申请。研三的同学可以根据需要课题组的要求,自行决定是否需要申请硕士论文答辩。学院在4月初已开始硕士学位论文盲审工作,请注意具体时间节点通知。)

3、我院无2017级硕博贯通生,不需要开展相应的中期考核工作。

4、硕博连读生的考核工作。请各系组织成立本系硕博连读考核小组(5位以上教授,1位有博士学位的面试秘书),认真组织硕博连读面试考核工作。重点对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基础知识、英语能力、科研能力、科研潜质、硕士期间工作实绩进行综合考核,按百分制给出分数。每位考生在本组的得分是所有专家打分的平均分数。考核前请各系到研究生科领取面试记录本。

5、请于423-425日期间组织完成对本系申请硕博连读生的考核工作,根据资格考试结果、研究能力考察及思想政治表现对申请人做出综合评定,在本系建议可录指标范围内(见下表),确定本系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推荐名单。

 

学院

生医系

生信系

生技系

生科系

纳米系

小计

分配博士指标数

3

16.22

7.72

11.72

19.22

12.11

70

创新学院指标数

待定

待定

待定

待定

待定

直博生

3

5

3

4

1

16

申请考核制(最多)

4

4

7

9

13

37

余数

 3

9.22

-1.28

1.72

6.22

-1.89

17

硕博连读生(建议最少推荐数)

12

2

4

9

2

29

 

6、请各系在427日前,将签字完成的本系学生申请表、专家推荐信(一人两封)、面试记录本(附系主任签字)、生命学院2019年硕博连读生考核成绩汇总表(附件4,因涉及指标问题,请系主任根据复试结果预排序,并确认签字),交到学院研究生科,并将附件4的电子版发到1538104618@qq.com。学院拟在4月底公示我院硕博连读推荐名单。

7、关于创新学院博士指标,根据创新学院“关于印发《华中科技大学创新研究院博士研究生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研字[2017]3号文件)规定,学科交叉计划原则上只招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其中硕博连读生录取一级学科需要和生源所在一级学科不同

8、请各系主任参照各系分配的2019年博士指标情况、部分导师获得创新学院博士指标情况、本系已接收直博士生和本系已复试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情况,确保老师在已分配到的博士指标数目内拟接收硕博连读生。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49

 

 

附件下载.rar

附件1、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

附表1、专家推荐信-模板

附件4、生命学院2019年硕博连读生考核成绩汇总表

附件5:校研【20188-关于印发《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的通知

学校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工作的通知

 

  • 附件【附件下载.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