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工作细则

时间:2010-03-18     浏览次数:

    为确保本学院硕士研究生入学的质量和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选拔真正具有培养潜力的合格生源,根据教育部和学校对复试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录取原则,结合本学院具体情况,特制订以下复试要求及细则:

一、复试标准:

1、          复试分数线:

总分基本要求

         

外国语

政治

业务一

业务一

理科

(包括理学、农学)

300

42

42

80

80

工科

310

42

42

80

80

2、          复试比例:11.16

二、复试内容和计分标准:

1.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考核、心理测试、笔试、面试、英语口语等内容。

综合素质考核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举止礼仪、表达能力等。

2.计分标准:

复试成绩=笔试(40 %)+面试(40 %+英语口语(20 %

总成绩=参加国家统考的成绩(60  %)+复试成绩(40 %

三、复试形式:笔试+英语口语+专业面试;

1.笔试(占复试总成绩的40 %

组织形式:学术型学位和专业学位均由学院统一组织出题,安排考场和监考

笔试科目:专业课程

注:所有复试考生均可根据自己报考的专业方向,从以下五门课程中任选一门参加复试。

1)《遗传学》

    参考书目:刘祖洞《遗传学》上、下册,高教出版社

2)《药学基础》

    参考书目:毕开顺《药学导论》,人民卫生出版社,20038月第一版

3)《电子技术基础》

参考书目:康华光、陈大钦、张林《电子技术基础-模拟部分(第五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年;康华光、邹寿斌、秦臻《电子技术基础-数字部分(第五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

4)《C 程序设计》

    参考书目:谭浩强《C程序设计(第二版)》,清华大学出版社,2004

5)《无机与有机化学》

参考书目:武汉大学等校编.无机化学(第四版). 高等教育出版社;龙国斌主编.  大学有机化学基础(第二版),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

 

四、时间安排:

 

   

   

   

   

备注

329

8301130

 

112楼大厅

报到,确认复试科目,查询复试、面试地点等

复试费用按照100/人收取,请妥善保管定额收据

125楼机房

心理测试

报名后即刻去机房

329

14301730

12楼教室

笔试

 

330

8301000

东十一楼会议室

专业面试+英语口语;

学术型学位考生

330

10001130

东十一楼会议室

专业面试+英语口语;

专业学位考生

331

14001700

校医院

体检

体检费38元,考生自理。

体检表在医院现场领取,备1寸近期免冠照1张。

 

 

五、复试调剂

校内拟调剂考生可于322日—326日将《华中科技大学招收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申请表》交至东11222办公室,经本院招生领导小组签字盖章同意后,由本院专职人员将申请表递交至研究生院办理调剂手续,领取考生报考材料。

六、注意事项:

1、          非应届毕业生复试报到时务必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学历证书原件、由考生档案所在单

位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复印件。

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准考证、学生证、加盖公章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复印件和加盖公章的现实表现材料。毕业证书入学时交验。

2、            考生报到时自主选择参加攻读学术型学位或专业学位复试(选择专业学位复试需填写确认函,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均为自筹经费生,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学费为8000元/年,学制为2年),按照两类不同的复试安排分别进行复试。

3、            免试生不参加复试,但本校免推生须在331日下午参加本校体检。(外校免试推荐考生可在当地二级甲等医院参加体检后,于41日前将体检结果寄往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研究生科,邮编430074

4、            学院在公布考生复试成绩3日之内,将接收考生申诉。

5   复试成绩不合格者(若复试成绩以100分算,即低于60分者)、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体检结果不合格者、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课程成绩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

6  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予复试和录取。

 

附件:复试名单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