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生命学院2012年博士研究生录取复试工作细则

时间:2012-05-08     浏览次数: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为确保本学院博士研究生入学的质量和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选拔真正具有培养潜力的合格生源,现特制订以下复试要求及细则:

一、复试分数

复试分数线根据公开招考招生计划制定:

外语:45分;  业务课一:60分; 业务课二:60分; 总分:180分。

二、复试工作安排

 复试笔试由学院统一安排,专业面试和听说能力测试由各系组织(具体时间和地点见东11楼张贴通知)

复试时,考生必须严谨求实填写《博士生录取承诺书》和《华中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拟开展的研究计划》。

三、计分标准

     1. 复试总成绩=复试笔试(40%+专业面试(40%+听说能力测试(20%

   2.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50%)+复试成绩(50%

四、报到安排

1. 报到时间:2012515日,上午8301130 申请硕博连读并已办理有关手续的学生,请到场登记参加笔试科目,并参加复试笔试

2. 报到地点:东112楼大厅

五、复试时间及地点

1. 心理测试

2012年5月15日,上午10:0010:30,金工实训中心202。

2. 复试笔试

  笔试科目:生物学综合、生物医学工程综合(任选一门)

   时间:2012516日,上午8301130

    地点:东112楼会议室、8楼会议室

3. 专业面试+听说能力测试

  时间2012516日,下午230500(名单和地点安排见东112楼大厅张贴通知)

六、复试费用按照100/人收取

七、注意事项

1. 考生复试报到时务必携带身份证原件或军官证、准考证、学历证书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交验学生证,毕业证书入学时交验)、专家推荐信二份、硕士课程成绩单、报考由原单位委托培养的考生还须携带单位同意委托培养的公函。

2. 515日下午230-530到校医院参加体检,体检时请带1寸免冠照片一张,体检费35元(请自备零钞),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 直博生不参加本次复试,所有转博生均需参加本校体检。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258

 

附:专业面试和听说能力测试时间地点安排

系别

公开招考考生

  

  

12人:李 勇,吴 非,黄权军,王莲哲, 周 娟, 李 贞,张业顺,袁 超,顾建伟,高鲁娜,张跃进,毋文静

11

8楼会议室

516下午

230500

19人:黄薇,姚应涛,牛淼淼,万江山,李平,钱如贵,张瑞,童宇星,张林,蒋岚,甘露,胡晓燕,赵灵希,王瑾,李少慧,周帅,孔雯,徐丹丹,吴桂英

11

7楼会议室

516下午

230500

生医、

系统

2人:曹旭东,李涛

11

6楼会议室

516下午

230500

申请硕博连读的学生请按要求参加复试笔试,并到专业所在系参加复试面试

 

 

复试名单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