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欢迎参加2010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术夏令营

时间:2010-04-21     浏览次数:


 

      重点提示: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将以本次夏令营作为选拔2011年校外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的主要方式之一,欢迎具备2011年推荐免试资格(预计)并有意报考我院推荐免试生(含直博生)的各重点大学优秀本科生报名参加本次学术夏令营活动。 

 

学科特色:    

华中科技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现有生物医学工程和生物物理学两个国家重点学科,为“国家生命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和生物科学“国家理科科研和教学创新基地”,拥有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两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学光子学、生物物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技术、生物制药工程、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遗传学和微生物学等9个博士点、13个硕士点和4个本科专业。学院现有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部、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分子生物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湖北省生物信息与分子成像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骆清铭、徐涛、曾绍群、汪立宏、贺熹等7名导师。

为加强高校学术交流,达成高端学术合作,加强国内优秀大学生与一流科研学者之间的深层沟通,并为部分优秀的本科生提供免试读研和直攻博的机会,我院特于 2010年       7月       11—715日举办“2010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营员选拔办法如下:  

一、       申请人基本要求:    

    1.必须是达到所在高校(仅限985211工程院校)推荐免试生要求、且愿意在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攻读硕(博)士学位的大三优秀学生。少数学科排名靠前的非211高校学生申请,须有本院导师推荐才能通过。  

    2.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无心理疾病,德智体全面发展。  

    3.对于学习和自我提升具有强烈愿望,有较强的主动性和适应性,勇于实践;具备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有创新意识。

   

二、       报名申请办法:    

    1.网上报名,学院将根据申请材料择优录取约30名学员。申请截止日期: 2010年       6月       20,营员选拔以电子版为依据,过期报名不予受理。  

    2.学生上网填写相关信息,下载、打印后将申请表(相关栏目签字、加盖公章)、个人陈述、成绩单及成绩排名证明(由院系教务部门盖章)以及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英语水平证明,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证书等)寄往: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科邮编430074  

    3.本次课程学习免费,住宿统一安排(空调房/标准间),并提供一定生活补助,武汉市外学员提供车票补贴。  

    4. 6       月30         信函通知录取营员,未录取者不再发通知,敬请谅解。9月前为优秀营员发送拟接收函,拟接收为本院2011年免试推荐研究生。

   

三、       活动安排:    

          

具体活动安排        

7                   11       白天        

营员报到        

7                   11       晚上        

开营仪式        

7                   12       上午        

学院领导介绍整体情况、各系分块介绍研究方向        

7                   12       下午        

参观生命学院大楼、光电国家实验室和分析测试中心        

7                   13       上午        

博导、专家座谈会(全体院领导和正副系主任)        

7                   13       下午        

参观校内主要景点        

7                   14       上午        

笔试,博士生交流,营员互动        

7                   14       下午        

对有意向推免的营员进行面试        

7                   15       上午        

闭幕式、签订拟录取协议        

7                   15       下午        

离校        

 

 

四、       咨询电话:    

      吴老师、陈老师:027-8779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