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转发:关于申请2022年度华中科技大学创新研究院技术创新基金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

华中科技大学创新研究院“技术创新基金”的申请工作已全面启动,现就2022年技术创新基金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1.2022年技术创新基金以促进学科交叉研究和培养博士生创新能力为目标,遴选优秀博士生给予支持。项目主要用于资助博士生调研、学术交流、国际短期访问、发表论文、申报专利等,申报强度不超过4/项。

2.2022年技术创新基金实行项目库制度,即申请项目经专家评审后进入项目库并排序,创新研究院根据经费总体安排,按照入库项目排序公布资助项目。

二、申报要求

1.技术创新基金优先资助符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科技进步的项目,优先资助多学科交叉的研究项目,项目研究周期20221-202312月,项目经费当年使用。

2.华中科技大学创新究院博士生可自由申请项目入库,项目申请人原则上只能承担1项,获得技术创新基金的项目申请人不再重复支持。

3.一年之内毕业的博士生原则上不接受项目入库申请,且项目入库后正式获得项目的申请者毕业之前必须结题。

4.项目申请人填写《华中科技大学创新研究院技术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入库项目)》(附件1)。本申请书填写请严格按照相关提示内容进行,不符合提示内容的申请书将在形式审查阶段作无效申请处理。

5.申请入库项目应体现多学科交叉研究特征,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反映科技发展趋势、方向,有重大科学意义或者产业化前景;应具有明确的培育目标,项目周期内至少获得创新成果一项。

6.创新研究院技术创新基金在发表论文及其他成果时统一标注为“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HUST:编号****”,英文为“supported by the Fundamental Research Funds for the Central Universities’,HUST:编号****”。

6.项目入库申报采用纸质版加电子版(word版本)的方式进行,纸质版材料一式两份,以院系为单位上报,院系报送时需要提供签字盖章的《2022年创新研究院技术创新基金申报清单汇总表》(附件2)。纸质材料报至创新研究院208办公室,电子版材料报至cxyjy@hust.edu.cn。院系申报不超过5项(不含创新研究院博士生申报项目),且需所在院系排序。

7.受理截止日期为202262日之前,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郑老师、马老师,联系电话:87793879


(请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填写《华中科技大学创新研究院技术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务必在2022527日下午5:30之前,将申请书一式两份的纸版交于东11222室研究生科赵老师。并将《华中科技大学创新研究院技术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和《2022年创新研究院技术创新基金申报清单》电子版打包,以“2022创新基金申请-学号-姓名”命名后发送至 zhaoshiying@hust.edu.cn 邮箱。)

附:申请书和申报清单下载链接:http://ii.hust.edu.cn/info/1012/1498.htm


创新研究院

202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