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管理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网络视频答辩工作方案

时间:2020-04-27     浏览次数: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学位论文视频答辩工作的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间,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暑期申请学位人员答辩工作全部采取视频方式在线进行(保密论文除外),具体要求如下:

1、申请人资格。达到学院现行研究生申请学位条件的硕士生和博士生。

2、视频答辩场所要求。答辩秘书负责做好视频答辩前的相应准备,保证有良好的网络和独立的答辩空间。

3、申请流程。

1)申请人填写视频答辩审批表(见附表一)和“20206月申请学位人员视频答辩清单”(附表二,表中“院系督导员”为参加学生答辩的学院学位审议委员),博士生需提交“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审批表”(附表三),硕士生需提交“华中科技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审批表”(附表四);

2)申请人将填写好的三份附表发给答辩秘书,答辩秘书负责与学生导师(以研究生培养系统中的导师为准)和系主任联系,获得导师和系主任同意签名后(可使用电子签名),由答辩秘书在学生答辩前5个工作日将三份附表电子版发给研究生科马老师(邮箱:906820837@qq.com

3)学院审核视频答辩审批表,并将“博士视频答辩清单”在答辩前2-3个工作日提交给研究生院学位办,学位办将安排工作人员抽查督导;

4)经研究生院批准、研究生科通知学生后,方可进行视频答辩。

4、严格视频答辩过程管理。

学位论文视频答辩需全程录像,答辩秘书负责保存视频文件。博士学位论文视频答辩安排按流程进行公示,参加学生答辩的生命学院学位审议委员会委员兼任督导员,全程负责监督指导工作。学校学位办将安排工作人员抽查督导。

5、提交学位论文视频答辩全程录像。

答辩后2个工作日内将视频录像(文件命名格式为“院系代码_学号_姓名”)交到学院研究生科。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录像需交学位办存档,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录像由院系自行存档,学位办抽查。

其余事项按学院现行管理规定执行。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415


表格下载: 附表一 生命学院视频答辩审批表.doc 附表二 研究生院制表-申请学位人员视频答辩清单.xls  附表三 研究生院制表-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审批表.doc 附表四   研究生院制表-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审批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