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管理  >  正文

生命学院2021年3月份报送学位材料通知

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


生命学院各单位:

20213月报送学位材料工作开始了,请我院准备在20213月申请学位的同学,在2021224日按照研究生院学位办的要求,将以下材料报送生命学院研究生科(东11222,马老师)。我院拟在226日召开学院学位审议委员会。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拟申请3月份学位的研究生,请登录研究生系统(http://gs.hust.edu.cn),务必在224日前完成学位系统所有流程,认真核对学位信息,完成最终学位论文归档(WordPdf版本)和独创性声明、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经本人和导师签字或电子签字后扫描或拍照)的上传(涉密论文除外)。由于该系统涉及院系、导师、教务员、答辩秘书和研究生,为保证各方顺利开展工作,请务必在实际操作学位申请前认真阅读“学位系统流程精简版”(下载链接:http://life.hust.edu.cn/info/1040/11747.htm)。

2.请拟申请学位的同学按照研究生院学位办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前提交以下材料:(1)将申请材料电子版(见附件一)提交给答辩秘书,由答辩秘书报送研究生科马老师邮箱(906820837@qq.com);(2)申请材料纸质版(见附件二)以及附件一的附表1和附表2的纸版由答辩秘书报送研究生科。

3. 学位论文涉密(暂缓上网)申请表由研究生院网页上下载。相关答辩材料下载地址:http://gs.hust.edu.cn/info/1023/9156.htm(自然科学类)。

4. 请申请学位学生、导师、答辩秘书务必认真完成研究生学位系统各项流程及信息填写,确保信息完整,准确。学院将根据研究生院的要求于35日前将申请学位材料报研究生院学位办。另外,学位审议委员会建议授予学位名单、申请博士学位重点审核人员名单、培养年限超6年申请博士学位重点审核人员名单(本次为201220132014级学生)、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相关信息汇总表由研究生科从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系统导出后提交研究生院。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15



附件一、3月份申请学位电子版材料下载链接:http://life.hust.edu.cn/info/1040/11747.htm

1. 附表1.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在学期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信息表(仅博士需要提交

2. 附表2.回复盲审意见清单-学生填写

3. 附表3.回复答辩委员意见清单-学生填写


附件二、3月份申请学位纸质版材料

一、学历博士

1. 学位论文4本;(其中独创性声明页必须有导师和学生签字);

2. 博士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书(学术学位)2本;

3. 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3份;(由研究生科打印,不用提交);

4. 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4张(毕业证、学位证)(蓝底)。(参加过学校相片集体采集的同学不用提交,未参加集体采集的同学请于224日前将新华社采集的照片交到研究生科)。

二、学历硕士

1. 学位论文2本;(其中独创性声明页必须有导师和学生签字);

2. 硕士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书(学术学位)2本;

3. 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2份;(由研究生科打印,不用提交);

4. 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4(毕业证、学位证)(蓝底)。(参加过学校相片集体采集的同学不用提交,未参加集体采集的同学请于224日前将新华社采集的照片交到研究生科)。

三、全日制(非全日制)专业学位双证硕士

1. 学位论文2本;(其中独创性声明页必须有导师和学生签字);

2. 硕士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书(专业学位)2本;

3. 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2份;(由研究生科打印,不用提交);

4. 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4(毕业证、学位证)(蓝底)。(参加学校相片集体采集的同学不用提交,未参加集体采集的同学请于224日前将新华社采集的照片交到研究生科)。

四、单证硕士(含专业学位、同等学力)

1.学位论文2本(其中独创性声明页必须有导师和学生签字);

2.硕士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书2本;

3.学位论文评语3份;

4.单位介绍信1份;

5.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2张(蓝底)和同一版本照片电子版(以姓名命名,jpg格式,尺寸150*210。同名同姓的另加学号),请发到1263754919@qq.com(研究生科赵老师邮箱)。

五、两证分离博士研究生

(一)申请毕业证材料

1. 学位论文2本;(其中独创性声明页必须有导师和学生签字);

2. 博士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书2本;

3. 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3份;(由研究生科打印,不用提交);

4.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2张(蓝底)。(参加学校相片集体采集的同学不用提交,未参加集体采集的同学请于224日前将新华社采集的照片交到研究生科)。

(二)申请学位证材料

1. 学位论文4本;(其中独创性声明页必须有导师和学生签字);

2. 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3份;(由研究生科打印,不用提交)

3. 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2张(蓝底)。(参加学校相片集体采集的同学不用提交,未参加集体采集的同学请于224日前将新华社采集的照片交到研究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