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管理  >  正文

生命学院2023年3月份报送学位材料通知

时间:2023-01-04     浏览次数:

20233月份报送学位材料工作开始了,请我院准备在20233月申请学位的同学,关注以下时间节点并按照要求报送学位材料

220

博士生必须提交“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在学期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信息表”;拟申请学位学生必须完成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系统所有流程

221

对博士生申请学位的材料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

221-23

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会前在系统中审查学位论文电子版,并提交审查意见。

224-26

研究生科向学生反馈学位评定委员审查意见,学生再次在系统中提交修订后的学位论文电子版。

227

研究生科汇总并整理上会材料

228

学院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学生电子版学位申请材料,并确定博士重点审核名单,会后向相关学生反馈修订意见。

31

通过审议的学生打印论文、提交纸质版学位申请相关材料,并完成学位管理系统所有流程。

32

研究生科向研究生院报送学位申请材料

一、具体注意事项

(一)已完成答辩并达到学位申请条件的学生登录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请并完成所有流程,认真核对学位信息,完成最终学位论文归档(WordPdf版本)和独创性声明、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经本人和导师签字或电子签字后扫描或拍照)的上传(涉密论文除外)。研究生学位论文需按照学院参考模板排版,确保封面和论文格式正确,博士学位论文内含答辩委员会名单。

(二) 研究生学位管理系统涉及研究生、导师、教务员、答辩秘书和院系领导,为保证各方顺利开展工作,请务必在实际操作前认真阅读“学位系统流程精简版”确保学位信息完整,准确。

(三)博士学位重点审核人员名单按照一级学科去除培养年限超6年的末位10%设置、培养年限超6申请博士学位重点审核人员,本次为2014级双证分离的学生和20152016级学生。

(四)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对学位论文质量严格把关,按照学位论文审查办法对学位申请人的学位论文、评阅意见及答辩委员会意见的修订情况、创新性成果等逐篇进行审议。

(五)相关材料下载链接:http://life.hust.edu.cn/info/1040/11747.htm学位论文涉密(暂缓上网)申请表下载链接:http://gs.hust.edu.cn/info/1023/9156.htm

二、申请学位材料提交方式

(一)申请学位电子版材料由答辩秘书报送研究生科马老师邮箱(mlj@hust.edu.cn

附件1.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在学期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信息表”。

(二)申请学位纸质版材料: 由答辩秘书报送研究生科马老师。

1. 学历博士

1)学位论文3本(其中独创性声明页必须有导师和学生签字);

2)博士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书(学术学位)2本(由学位系统导出,双面打印);

3)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3(正反打印);

4)发表学术论文复印件一套(论文首页写上学号、姓名、专业);

5)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自查明细表1份;

6)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4张(毕业证、学位证)(蓝底)。(参加过学校相片集体采集的同学不用提交,未参加集体采集的同学请于31日前将新华社采集的照片交到研究生科)。

2. 学历硕士

1)学位论文2本(其中独创性声明页必须有导师和学生签字);

2)硕士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书(学术学位)2本(由学位系统导出,双面打印);

3)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2(正反打印);

4)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自查明细表1份;

5)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4(毕业证、学位证)(蓝底)。(参加过学校相片集体采集的同学不用提交,未参加集体采集的同学请于31日前将新华社采集的照片交到研究生科)。

3. 全日制(非全日制)专业学位双证硕士

1)学位论文2本(其中独创性声明页必须有导师和学生签字);

2)硕士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书(专业学位)2本(由学位系统导出,双面打印);

3)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2(正反打印);

4)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自查明细表1份;

5)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4(毕业证、学位证)(蓝底)。(参加学校相片集体采集的同学不用提交,未参加集体采集的同学请于31日前将新华社采集的照片交到研究生科)。

4. 两证分离博士研究生

申请毕业证材料:

1)学位论文电子版;

2)博士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书2本(由学位系统导出,双面打印);

3)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3(正反打印);

4)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2张(蓝底)。(参加学校相片集体采集的同学不用提交,未参加集体采集的同学请于31日前将新华社采集的照片交到研究生科)。

申请学位证材料:

1)学位论文3本(其中独创性声明页必须有导师和学生签字);

2)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3(正反打印);

3)发表学术论文复印件一套(论文首页需写上学号、姓名、专业);

4)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2张(蓝底)。(参加学校相片集体采集的同学不用提交,未参加集体采集的同学请于31日前将新华社采集的照片交到研究生科)。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