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管理  >  正文

关于重申我院研究生答辩的答辩委员会组成的有关规定(已废止)

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

根据研究生院《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手册》中“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校学位[2014]3号)的规定,结合生命学院的有关规定,特对我院研究生答辩的答辩委员会的组成重申以下规定:

1、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委员应由3至5名副教授级以上(含副教授级)同行专家组成,其中至少应有1名我院学位审议委员会委员。硕士生本人的导师如果参加答辩委员会,答辩委员会至少应由5人组成,但是指导教师不能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注:硕士答辩和评阅人必须是副教授及以上。很多有博士学位的讲师可以带硕士,但不能参加答辩和评阅论文)。

2、 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委员应由5至7位教授级同行专家组成(其中至少应有2位校外同行专家),其中至少应有1名我院学位审议委员会委员。博士生本人的导师可参加答辩委员会,但是不能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若导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则答辩委员会委员不得少于7人。(注:博士答辩和评阅人必须是教授。副教授可以申请博导招生,但评审论文和答辩时,评委要求必须是教授);

3、答辩秘书必须由学院有工作证号和相应资格的教师担任(不能由博士后担任,一般由具有博士学位的讲师或副教授担任),以便进入HUB系统进行有关操作。

4、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位审议委员会名单(按姓氏笔画,共11人):主任(杨祥良)、副主任(丁明跃马聪)、委员(丁明跃、马聪、卢群伟、宁康、朱丹、刘卫吴政星、杨广笑、杨祥良、苏莉、栗茂腾)。本名单为2017年学院学位审议委员会调整后名单院发[2017]17号文件),原20162013年学位审议委员会名单废止。

具体内容请查看20179月《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手册》中(232-240页)的有关说明。

目前正值新的一轮答辩季,特提请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注意。以上规则同样适用于留学生。

 

生命学院研究生科

  2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