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贷助困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奖贷助困  >  正文

生命学院关于接收2013年国家奖学金申请材料的通知

时间:2013-09-30     浏览次数:

接学校通知(http://gszz.hust.edu.cn/zizhutongzhi/zuixingonggao/guanyukaizhan-2013-nianyanjiushengguojiajiangxuejinpingxuan-job-detongzhi/),依据校研[2012]39号文件,现开始接受2013年国家奖学金评选申请,具体要求如下:

一、参评范围

硕士:2011-2013级学术型硕士、2012-2013级专业型硕士;

博士:2009级直博生、2010-2013级博士生。少骨、委培、定向培养研究生可以参评。

在读期间有休学情况的2009级博士生如要参评需提供休学相关证明。

二、申请条件:

(一) 满足校研[2012]39号文件中的基本条件;

(二) 申请者至少还需提交以下6项中的2项内容参评:

1.        获得三好研究生标兵、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单项奖学金(不包括学业奖学金)、学科贡献奖、十佳党支部书记、十佳党员、品德模范等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

2.        上学年度学习成绩优异。加权平均成绩专业排名位于前10%

3.        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所发表的论文,研究生应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参评时可视研究生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以第一、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译著或担任主编、副主编出版学术编著。

4.        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省部级及以上的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创业计划大赛等竞赛中获奖。

5.        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我校为第一专利权人,研究生为第一发明人或设计人(导师为第一发明人,研究生为第二发明人,参评时可视为研究生为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专利。

6.        在课题研究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参加省部级及以上课题,贡献突出。

 

三、材料提交:采A3幅面(竖排),制作一份参评海报,需包括以下内容:

7.        个人基本情况:学号、姓名、个人照片、学业成绩、简历;

8.        学术(技术)经历和成果;除文字说明外,需提供论文首页或封面图片、专利授权书扫描图片及其他相关辅助材料;

9.        各类奖励:需提供各类证书、奖牌的电子照片、领奖照片等;

10.    个人总结陈述(不超过500字)

四、说明:

1.          海报中提交的所有内容必须保证真实有效,材料审核阶段申请人须备好所有原件备查;

2.          学业加权成绩的要求仅对学号M2012D2012的研究生适用;

3.          所有参评文章、专著、译著须于2013930日前见刊;专利须获得授权。

4.          参评成果须以华中科技大学署名。

5.          2013级硕博连读博士生,可以用硕士期间的成果申请参评;其他申请者必须用相应学习阶段的成果申请参评。

所有申请人须在纵向党支部副书记处登记并提交申请材料。107日下午17:30前以纵向党支部为单位将材料汇总交至东十一楼220室。

材料审核之后,将按学院109日通过的评选细则进行后续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