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线粒体蛋白合成的质量控制

时间:2022-07-27     浏览次数:

报告人杨涵婷 研究员

20220730日(周上午9:00-10:30

:生命学院九楼教工活动中心

邀请人:谢尚县教授

报告人简介:

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附属中山医院双聘教授。入选欧洲分子生物学会EMBO long-term fellowship、上海市卓越优秀储备人才、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2017年于中科院生物物理所获博士学位,2018年获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Medical Research Council, MRC)的Career Development Fellowship,前往剑桥MRC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师从诺贝奖得主Venki Ramakrishnan院士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年起兼任剑桥大学达尔文学院Research Associate202111月加入复旦大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担任独立PI。近年来以项目负责人或学术骨干获得国家基金委面上项目、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青年项目等项目支持。主要从事细胞器结构功能与神经系统稳态维持的研究。结合生物物理、生物化学、电生理学和细胞生物学等多种研究手段,探究了不同类型的细胞器大分子参与离子稳态调节和物质合成、转运的分子机制。以第一作者(含并列)在NatureScience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