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放射影像学和肿瘤治疗技术的工程实践

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

时间:2019年9月19日,上午9:00-11:00

地点:东十一楼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楼221会议室
   报告人:赵明,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核医学装备技术评价工作委员会常委
   邀请人:谢庆国  教授

报告摘要:

   本报告将从放射影像技术的多个模态的发展及其交叉混合应用出发,介绍近些年来放射影像学的发展情况和相关的工程学、工艺学实践。特别是放射影像学促进新型肿瘤治疗技术 MRgRT(磁共振成像引导放疗)、MRgFUS(磁共振成像引导聚焦超声治疗)、BNCT(硼中子捕获治疗)等应用和发展的情况。

报告人介绍:

赵明,甘肃白银人,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后求学于日本静冈大学。1993年-1999年工作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2000年进入美国通用电气(GE)医疗集团,担任高级研发经理。2002年获得GE医疗(中国)总裁奖。2008年-2010年担任成都奥泰医疗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研发副总经理。2013年-2017年担任北京大基康明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副总裁。领导、主持过PET、MRI、医用超声和MRI引导放射治疗技术和设备的研发。

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