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1〕35号——一种水溶性稀土掺杂纳米晶体及其制备

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一种水溶性稀土掺杂纳米晶体及其制备”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成果包含如下1项知识产权:

1.发明专利:一种水溶性稀土掺杂纳米晶体及其制备

发明人:杨祥良、胡军、唐永安

专利号:CN201610098222.0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水溶性稀土掺杂纳米晶体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本发明将镧系元素化合物溶解于超纯水中,搅拌条件下匀速滴加NH4F水溶液,利用水热法制备得到水溶性稀土掺杂纳米晶体,通过改变镧系元素化合物的配比,得到不同荧光寿命的水溶性稀土掺杂纳米晶体。本发明直接在水溶液中制备水溶性稀土掺杂纳米晶体,原料易得、方法简单、条件温和、可控性强;本发明所制备的水溶性稀土掺杂纳米晶体平均粒径为40~50nm,荧光寿命可调、荧光量子产率高、荧光稳定性高;所制备的水溶性稀土掺杂纳米晶体利用时间分辨荧光成像技术可广泛应用于细胞、病毒、组织病理切片等的“单色多标记”分析。

二、拟交易价格

协议转让:20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学校委托武汉中康正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资产评估,评估价值为人民币18.56万元。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广纳达康(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该成果以协议定价20万元转让。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1年9月16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院反映。

联系人:曹老师

联系电话:87558732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