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发布“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农林动植物育种工程”课题申报指南和组织课题申报的通知

时间:2006-09-30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农林动植物育种工程已通过科技部组织的专家论证。根据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要求,农业部会同国家林业局、教育部组织编制了《农林动植物育种工程课题申报指南》。经研究,现将《申报指南》印发给你们,请抓紧时间组织课题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单位

    1.申报单位必须具有坚实的工作基础和较强的技术优势;

    2.拥有承担本项目研究任务的学科带头人和相对稳定的技术队伍,学科与梯队结构合理。鼓励中青年科技工作者担任课题负责人;

    3.具有开展此项工作所必需的科研设施条件及运行管理经验。

    二、主持人的条件

    1.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有固定的单位(不包括在站博士后)、较高的学术水平、优秀的科研业绩和开拓创新能力,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无不良科研行为,从事相关研究或技术开发五年以上。

    2.用于所申请课题研究时间不少于本人工作时间的60%,在国内工作的时间不少于9个月。

    3.年龄在55岁以下(含55岁),并提供身份证号。

    三、文件编制

    1.请各有关科研、教学单位认真阅读《申报指南》,并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基础和优势条件组织力量编写申报材料;

    2.每份申报书可包含一个课题的一项或多项研究内容,鼓励跨部门、跨单位、多学科联合申请;一个课题中的一项研究内容,申报单位、申请人、参加人只能参与一次申报;

    3.申报材料要符合课题申报书格式要求,由申请单位和主管部门分别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4.申报书要用A4纸、4号仿宋字体打印、双面印刷,统一采用羊皮纸(皮纹纸)封皮进行胶订,请勿用塑料封皮等其它装订方法。

    四、申报时间

    2006年10月1816点前(以签收之日为准),申报单位将申报文件(一式10份)报送到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管理处,并同时发送申报文件电子版。

    五、联系方式

    1、农业部科技教育司计划处

    联系人  陈彦宾     

      话:010-64193078    64193022

      真:010-64193022

    2、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管理处

    联系人  林友华    张新明

      话:010-64195085    64195092

      真:010-65085602

      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18号楼501

    邮政编码:100026

    电子信箱:kjzxxmch@agri.gov.cn

   附件:《农林动植物育种工程课题申报指南》

                               00六年九月二十八日

 

(附件下载:农林动植物育种工程”课题申报指南.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