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能源生物技术与生态学研究所

时间:2014-05-13     浏览次数:

能源生物技术与生态学研究所

能源生物技术与生态学研究所成立于2003年,由闫云君教授担任所长,研究骨干包括张后今教授、徐莉副教授。研究领域主要涵盖:能源生物技术,酶工程,结构生物学、水体生态学。生物柴油制备关键技术、工程化及产业化,生物柴油高值化技术及工程化应用;脂肪酶基因工程、蛋白质工程、结构生物学、发酵工程、酶固定化新技术,以及其在生物能源、保健食品、生物材料、手性药物拆分及新型有机物合成等领域的应用开发;生物产氢分子机制、代谢调控、制氢关键技术;水体自然态及胁迫态下,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动态,生产力生态学、生态能量学、精细食物网构建、水体微生物群落的结构及其在物质循环中的作用。先后承担了40余项国家863计划、国家攻关(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多个省市的重大、重点科技项目,累计经费超过2,000余万元。在能源生物技术、酶工程及酶结构生物学、水体生态学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成果。已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项,编撰教材、专著7部,获得省部科技二等奖2项。
 



上一篇:医学超声科研团队

下一篇: 药物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