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医学超声科研团队

时间:2014-05-13     浏览次数:

医学超声科研团队简介

医学超声团队由加拿大、法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等回国人员组成,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2006年建立以来,围绕医学超声的理论分析、方法研究、关键技术攻关,产品开发与产业化等方面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与人才培养。先后承担了国家支撑计划、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国家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20余项科研项目,在IEEE UFFC,IEEE Biomedical Engineering, Ultrasound in Medicine and Biology, Optical Express, PLosOne,Medical Physics, Ultrasonics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申请和获批国内外发明专利20余项,并多次在SPIE Medical Imaging等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口头报告。2010年2月,来自本团队所指导的博士生张冀同学获得了SPIE Medical Imaging国际学术年会最佳论文奖,成为该大会召开30多年以来首次获此殊荣的大陆高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