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通知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2021年3月“支部主题党日”及“理论学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

学院各党支部:

根据教育部党组的要求和学校相关指导意见以及我院实际情况,现对2021年3月“支部主题党日”和“理论学习+”活动的主题进行如下安排。请各党支部按照要求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组织好本单位“理论学习+”活动。

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除规定内容外,根据其类别(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还分别包括“理论学习+”活动相应主题。

一、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明确要求、务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体党员)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公报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全体党员)

3、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精神。《总体方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份教育评价改革的系统性文件,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文件思想精髓,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等核心要义,为推动改革部署打牢坚实思想基础。(全体教工党员)

二、3月份“理论学习+”活动主题

1、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全体教师)

2、学习教育部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全体教师)

3、学习《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全体离退休教师)

4、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小娟、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全体学生)

5、学习《华中科技大学“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动方案》(校党〔2021〕4号)(全体学生)

三、基本内容与要求

1.组织开展线上学习讨论。各支部围绕本月主题,召开线上会议学习。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可邀请联系本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或教工党员参会;同时组织好本单位“理论学习+”活动。

2.交纳当月党费。党员主动线上向党支部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员手册中的党费记录,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3.讲授微党课。各支部围绕本月主题开展讲党课。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鼓励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注意保存课件、微党课照片等资料,有条件的支部可撰写新闻稿件)。

4.认真做好会议记录与资料存档。各支部要将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和本单位“理论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在支部工作手册中进行记录。

各党支部要坚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的原则,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突出活动实际效果。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