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在全院党内开展评先表彰活动的通知

时间:2006-08-19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总结宣传我院党建工作,特别是近一年以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果,激励先进,振奋精神,按照校党【200648号文件精神,学院党总支决定在今年“七一”前夕表彰一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在此基础上向学校推荐表彰名单。

    现将我院有关评先表彰工作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表彰类别、名额或比例

    1、先进教职工党支部5个(含教工所在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

    2、先进学生(本科)党支部3个;

    3、优秀共产党员(教职工、研究生)26名,按正式党员数的10%评选

    4、优秀共产党员(本科学生)6名,按学生正式党员数的10%评选

    5、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

    6、优秀党支部书记8名。

    二、评选条件

        详见附件1

    三、有关要求

    1、评先表彰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加强我院党建工作的有效举措。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评选表彰的过程,作为加强党组织建设、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各项工作的过程,形成评先进、学先进、赶先进的局面。要通过评先表彰活动,大力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切实做好先进典型的学习和宣传工作。

    2、评先表彰工作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逐级推荐,择优遴选的办法,被推荐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都要经过本单位党组织集体研究确定,并在本单位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

    3、评选推荐工作要坚持评选条件(附件1,评选出的对象必须是党内外公认的先进典型,各支部要严格把关,不能降格以求。

    4、各党支部应认真组织,在全院内开展评选活动,并请于 5 22 完成推荐工作,并将推荐对象登记表(见附件2)及先进事迹材料于 5 22 上午 下班之前报送院组织人事办公室,报送的事迹材料字数要求在2000字左右,内容翔实,文字精炼、准确、生动。报送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认真做好事迹材料的核实工作,注意内容的真实性、思想性和经验性。

 

    附件:

    1、华中科技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评选条件          

    2、华中科技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登记表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00六年五月十六日

 

(附件下载:评选条件和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