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通知  >  正文

我院第四期分党校举行开学典礼

时间:2006-08-18     浏览次数:

331,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四期分党校开学典礼在东九楼举行。院总支书记兼分党校校长耿建萍、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邓华和、院总支委员胡道伟、院学工组全体老师和172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院总支委员胡道伟在开学典礼上讲话。他指出,党校学员应努力学好理论知识,加强思想修养,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争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他说,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我们共产党员人政治上的望远镜和显微镜,只有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才能使自己具有基本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才能增强政治上的敏锐性和辨别是非的能力,才能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永远保持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纯洁性。在现阶段,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最重要的就是学习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通过学习,理解它,掌握它,使其成为自己的思想武器。
   
他还要求大家一定要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消除私心杂念,认清和掌握事物的发展规律,判明国际、国内的复杂局势,了解周围事态变化的内在联系,增强防腐拒腐的能力,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真正使自己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共产主义先锋战士。

他还就本次党校学习对学员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珍惜学习机会。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邓华和为学员们做了第一讲:党的宗旨和纲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