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旗领航  >  正文

顶尖学府,我是怎样做到(二)

时间:2015-06-02     浏览次数:

       531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二场出国留学、保研经验交流会在东十一教学楼209会议室召开。交流会邀请到生命学院分团委书记谢倩以及朱仕政、方梦捷、李源琦等三位出国、保研的优秀生科学子。此次交流会由生科院生医联合党支部举办,以期深入解决同学们关心的出国选校、保研夏令营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下午6:30,交流会拉开序幕,沈春旭代表本科生医联合党支部致开场词并指出本次交流会旨在经验分享,经过考试周的洗礼,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助燃学习的激情,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听取学长学姐的建议,取其精华。

首先,上海交通大学保送生李源琦学长进行经验分享。作为11级保研过程的参与者,人见人爱的大可学长向参会的同学详细的介绍了保研的细节。并讲解了保研名额的分配以及考研加分项、指标单列等。此外,李源琦学长从材料准备、面试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保研夏令营的基本情况,十分鼓励12级同学多去尝试。

接着,卡内基梅隆大学录取者朱仕政同学重点和大家分享了出国留学的经验。朱仕政学长从英语考试准备、科研训练、国外名校选择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心得。同时,他也介绍了北美高校的一些基本情况,并叮嘱学弟学妹,一定要积极获取国外高校的即时信息。通过官方网站、学长学姐了解意向高校的动态。

作为2011级生科院的科研大神,方梦捷学长被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录取,并分享了他的保研经验。方梦捷学长同时参加了清华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上海交通大学的夏令营,并收获offer。权衡之下,他选择了自动化所。分享会上,他主要分析了三所高校生医专业的特长以及夏令营的材料准备、面试等基本情况。此外,方梦捷学长积极与参会学子分享了科研训练的经验。最后,进行自由交流环节。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下,保研出国经验交流会接近尾声。本次交流会,我们继续沿袭了生医联合党支部的活动风格,积极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介绍、保研政策、夏令营攻略、院校选择、出国申请流程等问题的丰富信息,相信在场的每位同学都获得了不小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