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旗领航  >  正文

13级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自主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4-04-22     浏览次数:

           412日晚6点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同济学生会组织部在东十二教学楼举行入党积极分子两会学习心得交流会,生命学院辅导员段政和夏曼曼以及本科医科生联合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同济1387名入党积极分子被分成7组,每组12-15人,由组织部随机分配题目。在两周的充分准备下,各组分别围绕2014年全国两会热点“认识两会”、经济运行生态文明、“反腐倡廉”、“国际关系”、“新型城镇化”和“食品药品安全” 话题展开介绍。

   中西医、口腔、生药基地及预防四班以“两会”为切入点,分别介绍了两会是什么、两会的由来、两会怎么开、什么人参加及两会的重要意义,为更多人全面了解两会提供了一个平台;临床三班和四班、信管班、卫管班的积极分子利用“余额宝”、“楼市矛盾”、“收入分配制度”等热点时事剖析现今经济建设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并指出只有市场深度发挥宏观调控优势,政府各执其能才能更加促进经济快速发展;由临床七班、中德13级、法医、药学四班积极分子组成的小组以“打虎、拍蝇,不护短”为主题的反腐倡廉讲说,提出腐败源自思想上的封建、利益主体化、制度不完善及分配上的不公平,该小组制作的微电影《万万没想到》以幽默诙谐的形式警戒入党积极分子做人做事“且做且珍惜!”。

来自临床一、二班和药学一班、药学、二班的小组以“中外记者发布会”的形式进行介绍有关台湾问题、钓鱼岛冲突、朝鲜半岛和中南海问题中我国一贯坚持的和平外交政策,阐释“同住地球村,应当同舟共济”的涵义。

8点半,7各小组的展示顺利结束,由临床七班、中德13级、法医、药学四班积极分子组成的第四小组获得第一名。

生命学院负责党建工作的辅导员夏曼曼总结说:“作为大学生,了解有关党和国家的相关时事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而我们积极分子身为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一员,更有必要学习和理解这些知识。希望大家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加强自主学习。”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长了自己搜集和展示信息的能力,也为各部同济新生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