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旗领航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命学院本科16级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帮扶课堂”活动

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周恩泽)为深入贯彻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学院“支部主题党日”要求,生命学院本科16级第二党支部结合支部党员学业优势,积极开展“党员帮扶课堂”课程辅导活动,帮助本年级存在学业压力以及低年级的同学解决学业方面存在的困难。

  党支部成立“党员帮扶课堂”小组,通过前期收集同学反馈存在困难的典型课程,有针对性地邀请支部优秀党员同志开展课程辅导。辅导形式多种多样,既有线下面对面集中辅导,也有线上一对一单独辅导,做到党支部全体参与,为周围同学办好事、办实事。

  11月28日,“党员帮扶课堂”第一讲于东十一楼217会议室顺利开始,邀请来自生物医学工程201603班熊海燕同志进行微机原理课程辅导。熊海燕,生物医学工程201603班,中共预备党员。曾连续三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度华中科技大学自强大学生标兵;大三学年加权91.13,位列专业第一;课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包括:爱心社团、敬老院义工、担任2018级新生学生班主任。

  熊海燕同志结合学习中总结的经验,用PPT和板书结合的形式,串联起课本中的知识点;梳理并总结了前两年考试试卷中的典型题目,提醒现场同学们要注意可能存在的知识盲点;用丰富的理论知识、细致耐心的讲解为现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微机原理知识变得通俗易懂。



  “党员帮扶课堂”第一讲持续俩个小时左右,活动结束后获得前来同学一致好评。党支部将会广泛收集同学们存在的学业困难问题,继续组织开展帮扶课堂,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