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旗领航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生命学院各团支部开展4月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艳霞) 2019年4月,即将迎来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生命学院各基层团支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



 医检1801团支部以“五四之魂,我心向党”党员嘉宾讲授微党课《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开场,紧接着“五四之光,青年发声”环节,团支书结合自己的故事,传递出初心的温暖与感动。最后“逐梦之路,追光而行”环节,以同学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朗诵《五四放歌》、展示毛主席雕像、用少数民族语言讲述家乡的五四故事结束本次团日活动。

 卫管1801团支部和临五1802团支部的主题团日则走出了校门,分别参观了江汉关博物馆和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让大家近距离观看历史遗物、感受历史的沉重。回顾历史、铭记历史、创造未来。

 本护1801团支部和生拔1701团支部则更多的把讲台交给了同学们,由班内同学分别就推动全媒建设、加强中意友谊、中法全球治理闭幕式、两会精神、对五四的认识等做了精彩的分享,很好地调动了大家学习新思想、讨论问题的积极性。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生实1801团支部、中德1801团支部、预防1804团支部、生拔1801团支部、生实1701团支部、生医1701团支部等全院各基层团支部也为此次团日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团会过程中,观看了红色纪录片,发表了团旗下的演讲,还邀请了学校老师、领导等进行讲话,更有班级同学自豪奋勇歌舞表演,表达对先烈们的敬意。

 在4月30日,生命学院分团委组织全院各基层团支部书记、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共同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全院91个基层团支部分别以不同形式收看直播或录播并在支部内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生命学院高度重视基层团组织建设,大力开展对团组织“三会两制一课”的监督与落实,每月在结合校团委主题团会工作安排的基础上,还结合学院党委要求,做好“青年理论学习+”活动,使政治理论学习覆盖到全体学生,助力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成长过程中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和锤炼品德修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