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旗领航  >  正文

牢记教育初心 落实立德树人——我院第二届“立德树人”荣誉典礼成功举办

时间:2019-01-11     浏览次数:

鼓励先进,树立榜样。1月10日下午,生命学院“立德树人”品牌活动——第二届“立德树人”荣誉典礼在启明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生命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系系主任、各行政科室负责人、企业代表驼人集团及全体受表彰师生参与此次表彰大会。

   

典礼伊始,学院常务副院长杨祥良宣读本次表彰文件。“先进集体”作为此次典礼的第一篇章。共有6个优秀学生党支部、22个优良学风班、3个优秀科创团队等84个集体被评为“先进集体”。其中,立志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每个角落的“科技孕茶育仙草”互联网+国赛团队尤为引人注目。该团队针对我校对口扶贫的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茶产业发展瓶颈,建立“科技+产业”帮扶模式,育成“纯造普洱”和 “叫雨山仙草”金线莲两大特色科技产业,实现14个行政村、3.4万亩茶叶基地的茶农和林区农户增收,产能提升近10倍,共惠及贫困户1572户。





总有一些故事温暖人心,总有一些故事值得讲述。典礼第二篇章,共有49名教师被评为“四有好老师”。他们中,奔赴招生宣传一线,讲述生命科学的魅力的科普达人苏莉等老师;有为新进大学生打破红牌专业桎梏,树立学科信心的优秀班主任张珞颖老师;更有生命科学播种人,首届“讲好华中大故事”的一等奖获得者,2018年度华中科技大学教学名师的栗茂腾老师……他们用不平凡的故事述说着各自的育人事迹。

   

浓厚的育人氛围,学院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成效也日渐凸显。大会第三篇章,共有136名生科学子被授予“六有大学生”荣誉称号。被评为“生科荣誉学子”的14级直博生董悦,是同学眼中的超级学霸,以第一作者和共同第一作者发表2篇一区SCI学术论文,完成7项科研项目,以全院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14天的行程,数万字的报告,被评为“社会实践标兵”的翁子淳于2018年赴云南农村调研“党建+精准扶贫”暑期社会实践,该项目获评全国“最具影响好项目”,也是我校唯一项目。

   

表彰会中场,分别由学工组全体辅导员、本科生、研究生精心准备的三个才艺表演,引起此现场师生热烈反响。参会同学表示,这次颁奖典礼不仅让他们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也从这种仪式感中获得了作为生科学子的骄傲和自豪,更是让躬耕各自领域的优秀师生走到台前,为他人所熟识,给他人以激励。

   

此次荣誉典礼以颁奖的形式总结交流过去一年的学生工作,表彰在学生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同时,学院希望延续这种简洁且不失仪式感的表彰传统,使其成为打造生命学院“立德树人”的优秀平台和品牌活动。未来,学院将继续举办这种“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的表彰活动。


通讯员:杨烨

供稿单位:学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