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旗领航  >  正文

本科15级党支部积极为学院本科教学建言献策

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贾龙豪 夏曼曼)11月29日,学院本科教学期中座谈会在二楼大会议室如期召开。学院副院长赵元弟教授、各系主任以及部分授课老师、学院教务科和学工组代表、各年级本科生代表,共同出席。本科15级党支部积极发挥堡垒作用,在前期动员与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向学院反馈提案29份,推荐优秀课堂7个,积极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建言献策,得到与会老师一致好评。

  座谈会上,本科15级支部与会学生充分发言,将经过数周搜集整理到的学生意见建议进行汇报,在场教工积极回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教学安排、管理、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各项意见建议。

  9月,本科15级党支部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集体学习《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后,与会党员纷纷就本专业在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开展讨论。在支部书记引导下,支部决定针对15级作为毕业年级对学院本科教学体验较为全面客观的特点,号召支部党员有担当有作为,搜集整理全年级各班级对我院本科教学的意见建议并进行有效反馈,为“一流大学、一流本科”建设出一份力。11月23日,本科15级党支部成员召开会议进行集中讨论,决定制作提案模板,由支部各专业成员作为负责人搜集所辖班级意见建议整理为完整的提案。高效的动员和支部成员之间的分工协作,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提案的积极性和信息搜集的便利性。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扬15级的学生“思维缜密、观点成熟,特别是大家对本专业未来发展具有的责任感,感染了老师们!”

  本科15级党支部成立一年半以来,在学院党委指导下,一方面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同时根据年级学生实际需要,组织开展年级破冰趣味运动会、“衣旧情深”旧衣回收、“两全其美”学生-导师见面会、“秋风不躁,疾控趁早”科普、宿舍公共区域清洁消毒等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服务学院师生,发挥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