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拔河比赛全程记录

时间:2006-10-30     浏览次数:

 

 

1028下午,有12支队伍参加的生命学院师生拔河比赛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大楼前举行。经过激烈而漫长的对抗,在班级队员的顽强努力以及热烈的拉拉队支持下,生物科学3班、生物技术2班、生物技术11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拔河比赛前三名。生物技术4班、生物科学2班、生物医学2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对拉拉队也进行了评选,生物技术3班、生物技术1班和生物科学3班的拉拉队获得冠军、亚军、季军,生物医学2班,生物医学3班,生物技术2班获得拉拉队优胜奖。本次活动旨在强化生命学院以科研基地建班的改革举措,加强团队凝聚力,活跃我院研究生生活。

在活动开始前,陆续就有好几个班级的队伍早早到场,一些成员聚在一起相互交流,气氛十分融洽热闹,另外部分人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进行着赛前热身运动,随着比赛的临近,场上人员逐渐增加。在三点整,比赛正式开始,在热闹的加油声中生物技术1班与系统生物学班为本次拔河比赛拉开序幕。赛场上,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使出浑身解数,旁边的拉拉队员们也不甘示弱,口号整齐响亮,或舞动着彩色小旗,或挥舞着彩色绒球,实在没有装备的就挥舞着手臂大声为本班加油助威。整场拔河比赛一直处于既紧张又激烈的过程中,只见双方队员拉的面红耳赤,有的队伍专门配备了白色手套防止打滑,也防止手拉伤,还有的队员在鞋上绑上麻绳、毛巾以增加摩擦力,看来每支队伍都是有备而来。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生物技术3班的拉拉队,只见大家都统一着白色上衣,尽情挥舞着彩色绒球,一起为本班大声加油,场面十分火爆。本次活动最紧张的部分为最后的决赛阶段,三支最后出线的队伍为层层PK剩下的强队,他们之间的较量不仅是实力的比拼,更是坚持与耐力的对决。在最后一场生物科学3班与生物技术2班的比赛中,生物科学3班在快要输掉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凭借顽强的精神,坚持到底,最终摘取了比赛的冠军。

本次拔河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也获得各班班长的鼎力协助,大家都做了很好的赛前动员工作。通过这次拔河比赛,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增强了生命学院科研基地协作互助精神,同时也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班级荣誉感,使师生们更进一步理解了团结的力量、坚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