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首届寻花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4-04-21     浏览次数:

 (生命学院 汪兵茂)2014413日晚,由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联合举办的“寻花摄影大赛”总决赛答辩会在东九教学楼举行。新闻学院青年教师周婷婷、邓秀军,生命学院辅导员段政、夏曼曼、学联会主席于海婷以及新闻学院学生会主席陈雨豪出席并担任评委。

欣赏完初赛作品的展示视频后,邓秀军老师对初赛作品进行了点评。而后七名参赛选手一一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纯洁高雅的玉兰、余晖下静默的蒲公英、石碑旁的夏荷,一号选手郭柏晨的花朵没有鲜艳浮夸的色彩,代表的是华科学子纯洁、务实、朴素的人格品质。二号选手对“寻花摄影大赛”名字的幽默调侃顿时令现场气氛变得活跃起来,没有精心准备的PPT,只有一副静谧的蓝天玉兰,凸显出了他爱花、不拘一格的风格。迎春花——希望我们相爱到永远,蒲公英花——停不了的爱,参赛选手李翔用花语诠释对“校花”的理解……

参赛选手中唯一的女生赵媛以生命为引线、享受时光为主题拍摄的绣线菊清新雅致,精心准备的现场展示赢得阵阵掌声。熊帆文艺范儿十足的“书香之地竞得一树梨花白”的梨花图,还有那些不知名的野花,在这个柳絮纷飞的季节点缀着华科校园,让花香浸润着每个人的内心。答辩结束后,由周婷婷老师进行点评,对于每幅作品她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且建议同学们可以在拍摄时加入动态的元素,使现场爱好摄影的同学受益匪浅。计票期间,生命学院植物志团队向大家科普了华科最常见的十一种花卉,令平时搞错花名的同学着实收获不少,还以提问的形式送出了别具匠心的小礼物——波斯菊种子。

刻玉玲珑,吹兰芬馥,无论是引得无数工科男驻足流连的玉兰还是充满神秘色彩的彼岸花,华科的校园里时刻都有馥郁芬芳,只要你肯驻足欣赏。在繁忙的生活中去发现身边的美丽,享受心灵的那一份宁静。做一个爱花、护花、懂花的人,也是此次寻花摄影大赛的初衷所在。

此次寻花摄影大赛自327日起开始投稿,每位选手的作品都会在网上参加为期一天的网上投票,45日投稿截止后,共有27位选手的作品参赛。46日所有参赛作品在网上有一天的总投票时间。经过第一轮的网上评选,共有十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本场总决赛答辩会,通过选手们今晚的精彩答辩,最终郭柏晨获一等奖,肖林获二等奖,赵媛揽下三等奖和最佳人气奖。

生命学院参赛选赵媛进行展示(摄影 曾力)

参赛选手肖林做展示 (摄影 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