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生实1701班开展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鄂凡)8月31日至9月3日,生实1701班在生物技术系系主任栗茂腾教授以及学院副院长马聪教授的带领下,开展了系列入学活动,开启了大学学习生活崭新的篇章。

  8月31日傍晚,栗茂腾教授与新生班主任王鄂凡同学一同前往学生寝室与家长和同学们见面交流。

  在谈话的过程中,栗教授发现新生家长们对本专业了解不够,对该专业还存在各种各样的疑惑,因此栗教授耐心地向家长们讲解了生活中的生物技术、生物技术的基本范围、生物技术产业的发展以及我院生物技术领域的研究进展等,譬如治疗“未病”的理念、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与生物技术的关联,国家政策对生物技术领域的倾斜,光谷生物城近10年的巨变,我校对生命科学的重视,我院生物技术学子的未来去向和发展成就等等,令家长同学们都赞不绝口,更加坚定了学习生物技术的决心。此外,栗茂腾教授也向家长们强调了孩子要心怀感恩和独立自主的重要性,这也正响应了国家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的号召,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9月2日下午,生实1701班同学在栗茂腾教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野外交流大会。栗教授详细介绍东十二门前的各种植物,并在讲解这些植物功效的过程中让同学们了解了生物技术大有可为,比如辛夷花的花苞可以治疗鼻炎、火棘的果实可以消积止痢、活血止血等等。新生班级联系人马聪教授也参与了本次活动,马聪教授向同学们表示了热切的关心和关注,希望他们今后能够在生物技术领域大展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