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组举行学生危机个案分析研讨会

时间:2015-12-28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袁希) 为了提升辅导员危机事件处理能力,12月24日中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葛茜带领学生工作组全体辅导员在二楼会议室进行了学生危机个案分析研讨会。

       会上,大家梳理并总结了工作中遇到的特殊案例。每位辅导员都分别详细介绍了所遇典型危机事件的发生经过、上报过程、处理方式和事件结果,以及经验教训。针对每个案例,辅导员们积极发言,探讨和反思个案的处理方式。
葛茜书记在会议最后总结。她强调,辅导员要把工作做在平时,日常多关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尽量在危机事件发生前进行干预。遇到危机事件时,沉着冷静,科学应对。她指出,辅导员队伍要学会总结,针对危机事件的性质和特点,形成科学性、及时性、有效性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流程。对于性质和情节较为严重的危机个案,要及时寻求学校发展指导中心、校医院等专业部门和专业人员的帮助和支持。
据悉,学院学生工作组为针对性帮扶困难学生,特制定了《学业困难学生学习计划表》、《重点关注学生档案》、《生命学院危机个案分析记录表》等,定期跟踪并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计划,减少危机事件的发生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