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生物技术专业2014本科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4-10-14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生物科学与技术实验班1401刘佳彤

 

2014912日周五晚七点,由生命学院生物技术专业举办的生物技术专业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座谈会在东十二教学楼302如期举行。本次报告会意在解答新生对专业的迷惘与好奇,增进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学习与研究范围、学习的方式方法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的了解。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生命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生物技术专业的各位专家教授,生物技术专业的优秀学长代表以及生物技术专业14级全体新生。报告会由生物技术专业辅导员占艺老师主持。

 

报告会开场,生命学院党总支书记耿建萍老师为新生致欢迎辞,随后由生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葛茜老师为新生寄语。两位领导以其独有的温情与关怀,表达了对在场莘莘学子的美好祝愿与期待,就此拉开了此次报告会的序幕。

 

耿建萍书记为新生致欢迎辞

葛茜副书记为新生寄语

 

随后,生命学院教学副院长、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余龙江教授为各位同学详细介绍生物技术专业的背景,现状与未来。余院长的演讲,言辞风趣幽默,内容详尽充实,多角度全方位的概述了生物技术,展现了其发展的良好前景。不仅引得了同学们的阵阵热烈掌声,而且深深引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美好期待。

 

余龙江副院长为新生精彩解读生物技术专业

 

紧接着闫云君副院长以自身刻苦读书,求学治学的经历,为大家介绍了学习生物技术专业的意义。闫云君副院长曾在科技部任职多年,曾负责非典、禽流感等多项工作。在场,闫院长使同学们懂得了知识之间相互交叉,相互融合所独有的魅力与特色,并以其作为一名知识分子的情怀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闫云君副院长以自身亲身经历讲解学习生物技术的意义

 

接下来,生命学院生物技术专业系主任张晓昱主任以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为主题,介绍我院生物技术专业各团队研究领域与团队特色。同时她还表达了对新生注重联想,注重人文关怀的期望。张主任热情活泼,激情飞扬将现场的报告会重新引向高潮。

张晓昱主任为大家介绍生物技术专业各团队研究领域与团队特色

 

会议末尾,博士生秦星、生科12级陈汉以及生技1101班班长生技专业第一名朱华伟作为优秀学长代表,依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就大学期间如何进入科学研究、大学生活、人生规划与发展方向向学弟学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接着生实1401刘佳彤作为新生代表发表座谈感言。

23时的深夜,依然阻挡不了各位领导教师的热情。报告会结束后,生物技术专业全体教师留步开会研讨本科教学工作推进,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详尽的规划。

 

本次报告会的顺利举行,充分展现了生命学院生物技术专业各位领导教授的风采,增进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了解,促进了教师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愿今后生物技术专业的各位同学认识自我,更好的为日后的学习工作坚定心中的理想与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