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生命学院本科生团队生物脱胶项目再摘国际大赛金奖

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颜君 饶欣然)美国东部时间11月4日下午,在美国波士顿市海茵斯会议中心举办的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iGEM)2019年全球总决赛圆满结束。我院iGEM HUST-China团队在本届赛事中成功摘得金奖。

  团队2019年参赛项目《BANAMAX》旨在利用人工改造酿酒酵母所赋予的生物脱胶和木质素降解能力实现香蕉产业茎秆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来自生命学院各专业的学生团队成员裘豪等30余人在闫云君谢尚县、宁康、占艺等教授和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近一年的艰苦科研实践,先后完成了相关合成生物学人工生命体的研制、数学模型构建、功能结果验证、综合社会实践等一系列相关备赛工作。团队最终向赛事组委会提交了37个标准合成生物学元件数据,制作了成果展示网站和学术海报、幻灯片,并于11月初在谢尚县教授带队下赴波士顿参与总决赛。在赛场的项目展示和学术海报环节,团队16位同学积极主动与来自全世界370余个高校的3000余名iGEM团队师生和评委展开充分学术交流讨论。项目获得了广泛关注与好评,并最终凭借完整的项目成果和展示成效获得大赛金奖奖项。




  iGEM是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顶级学科竞赛,旨在运用合成生物学来创造全新的物质合成系统。iGEM HUST-China近几年在生命学院、启明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迅速成长为一个成熟运转的本科生科创团队,2015-2018年在iGEM总决赛上获得3金1银,发表合成生物学权威SCI期刊论文1篇。今年团队重新登上iGEM金奖领奖台,团队士气振奋一新。团队师生通过参与国际赛事进一步加深了对合成生物学的学习和理解,有效拓展了国际学术视野,也在国际舞台充分展现华中大生命学子的创新能力。


1AE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