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通知

时间:2023-05-07     浏览次数: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通知

全院各专业(系):

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是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引导学生注重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分析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现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1. 参赛对象:全国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包括2023届毕业生)均可参加。

2. 学生以队为单位报名参赛,不可跨校组队;每队1-3名学生,每队1名指导教师,各院校参赛队数不限。参赛队伍通过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网站报名。

二、参赛细则

本届竞赛的时间安排、竞赛规则、网络评审标准和竞赛网站操作手册详见通知链接http://www.bmedesign.cn/a/tzgg/615.html。

三、奖项设置

根据《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章程》,全国组委会根据全国专家组的评审结果确定全国一、二、三等奖,一等奖约占5%,二等奖约占15%,三等奖约占25%;一、二等奖通过决赛评审产生。以截止作品提交日统计的成功提交作品总数为依据。

四、网上提交材料要求及时间

1. 所有参赛队在2023年5月25日前登录竞赛官方网站(http://www.bmedesign.cn)的“注册”入口中进行报名注册。请以参赛队为单位进行注册,团队信息在注册或提交作品时一并提供。报名问题及相关信息修改,请联系竞赛秘书处(赵老师,电 话:023-65111802,E-mail: 8thbmecxjs@cqu.edu.cn)。

2. 重要时间节点

(1)2023年3月22日:发布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的通知(第一轮)

(2)2023年4月14日:公布命题项目组的竞赛命题

(3)2023年4月16日-5月25日:线上报名

         2023年5月4日:发布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的第二轮通知

(4)2023年5月10日-6月15日:提交预赛作品(截止时间:6月15日)

(5)2023年7月:现场决赛(地点: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

五、学院组织方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老师

电话:027-87792270

邮箱:zhoyu@hust.edu.cn

备赛QQ群:823748606